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─────

這回在日本的车站里都會看到通缉告示,我這沒見過世面的人看到了这两個重大通緝犯竟然也很興奮。

昭和50年的企业连续爆破事件,大名鼎鼎的桐岛聪啊!多次被改编成影视漫畫作品,还有大坂正明,经常在一些讲全共斗世代的文章里提到这两个名字,当年傻逼左派青年的代表人物,能被警视厅公安一课通缉那么久也不容易,沒來過日本真是看到什麼都興奮

总之,跳上了一列开往东北边甘木的列车,车子越开越乡下,乘客越来越少,坐了一小時


甘木站是终点站


但这是西铁的甘木站,小小的站点,是要坐往秋月的大巴,要到旁边另一条私铁路线的甘木站前坐车

秋月是离甘木东北边约七公里的一个小镇,人称”秋月城下町”,顾名思义,就是围绕着秋月城而兴起的城市,现在秋月城不在了,小镇一直留了下来,这个时刻,正是小镇里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开得最茂盛的时分

满山遍野的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,这是一条通往山坡上寺庙及坟地的坡道,秋月镇民世世代代的祖先都埋在这


山中小镇秋月,也吸引了一些文艺青年搬来这开杂货店啥的,还有一间号称全九州最大的旧货仓库,啥乱七八糟的都有,我看了都高潮了


秋月一条最主要的街道,延途五百米,两边种满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树,吸引大批人潮来赏樱,其实整个小镇也只有这热闹,庆幸的是,绝大部份观光客不会往两旁巷子里走,不知道有更多不同的美


商店街的店貓


日本人也愛圍著貓乱拍


做为一只训练有素的店猫,应对各种游客引诱不为所动,波澜不惊,保持高冷姿态


秋月典型的街道是这样,其实就是很普通的日本小镇,人少安静,号称九州小京都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,不过这次经过好多自称九州小京都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的地方


爬上附近小山望一眼整个小镇。一个人旅行心就野了,有时候就会忍不住想要跑去各种奇怪,眼目所能望到的地方,而找路到达的过程,一半是乐趣,一半是痛苦,这小山丘看起来很近,却让我绕了一大圈。有时好不容易爬上去了,你又觉得风景不如预期,只好拿过程自己感动自己一下。

秋月城已不在,只留下护城河及进城的坡道

走上坡道,不再是城楼,而是秋月中学校。很标准的日本乡下中学校,还是木头校舍,好美,完全满足了我对日本中学的想象


继续往学校后山走去,又是一大片樱树林,游客越来越少了


遊客少到怎麼拍都好看


山上一間小神社

走到深处,又见另一片樱树林,已经没有游客,只有一对情侣在树下卿卿我我,找到了自己的小天地。这里有颗巨大的千年木,它在这里,在不动的位置看着世间流转,看着花开花落


在这走走停停了五个小时,慢慢感受大街小巷。每次一有要赶路,赶快去看更多景点的念头,就努力用另一个反正时间也不及,慢慢感受的想法压抑下去,旅行沒有必要那麼赶

各位可别笑我,第一次到日本,净是看到一些符合自己内心日本想象的玩意,大慨是人就只愿意相信自己原本就相信的东西

这里有各色的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丛,有金黄的油菜花,有淙淙流水。秋月,名如诗,景如画,这地名由来除了以前是秋月家的藩地外,跟秋天还真有关系,到了秋天,这里变得满山遍野层次各异的枫红,也是日本知名的赏枫名所

這里没见到中国游客(包含港澳台)。你如果在旅行中遇到这种可爱的小镇,就别想着行程匆匆来去了,慢慢去感受她的温度,看着五颜六色,心情愉悦,笑成花痴又何妨

坐车回到甘木,看到铁道就兴奋,铁道旁也种了一排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。到今天,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开了七分

一路上我还在想,下一步要到哪?最终决定明天去拍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,所以乘西铁甘木线回到久留米市,转JR久大本线,明天到山中的小车站拍樱花一次波西米亞式的北九州漫游(2)去。这种不做计划的旅行,有时会令人茫然,充满不确定性,经常让人意外连连。

西铁久留米站离JR久留米站有段距离,我看到一张久留米空拍海报,感觉似乎还挺近,所以徒步过去,顺便看看这座路过的城市,事后证明,还真有段距离。路過公园里的赏樱人潮,已经很多人在地上放了布占好隔两天赏樱的地方了


JR久留米站,我半路上會看一下時刻表,有時免不了腳步加快,想要趕上早點的班車,後來也不想太趕了,反正是一小時一般的慢車,腳步又放慢了下來。

车站里竟然正在放松田圣子早期的"赤いスイートピー",我听了真的抑制不了兴奋的心情!哈哈!我竟然真的来日本了。

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,当晚夜宿日田市,当然,也是在车上下了个乐天旅游的APP,临时找的住所。总之这天的行程是这样,绿线是柳川到朝仓(甘木),红线是从甘木回到久留米,再前往日田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廖信忠

廖信忠

83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《我们台湾这些年》作者、穷游锦囊作者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