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前不久看到一篇《琵琶行》的新解,憑著印象再改編了一下,結果毀了三觀,发现这根本是一篇超级酸文,就是在描写黑木耳是怎麽鍊成的警示文,白居易先生一千多年其已經告誡過各位夜場妹妹了

 

 

自言本是京城女,家在虾蟆陵下住。十三学得琵琶成,名属教坊第一部。

客倌好,老娘我出生在天子脚下四九城内建国门边上,13岁就大红,得到中国好声音第一名

 

曲罢常教善才服,妆成每被秋娘妬。
才刚唱完一曲,什麽那英周华健刘欢都迫不及待要转过来起立鼓掌;老娘只要一化妆,那些快四十岁的名模都骂我是Bitch,哼,誰不知道她们只是嫉妒!

 

武陵少年争缠头,一曲红绡不知数。钿头银篦击节碎,血色罗裙翻酒污。

每回跟那啥总政总参海里的公子哥儿们去工体跳舞,人人都要抢著买单送礼物;他们好爱趁机乱摸人家啊!一点都不温柔的,一跳HIGH都把人家髮箛髮夹捏碎了,香尿的,很贵耶。喝酒还喝得到处乱吐,吐得人家群子都...........溼了.......讨厌啦!

 

今年欢笑复明年,秋月春风等闲度。弟走从军阿姨死,暮去朝来颜色故

但是呐!就这样一年玩过一年,每晚当尸体让人扛回去,鲍鲍换包包,不知不觉家人死的死走的走,老娘我逐渐年老色衰成了黑木耳。

 
门前冷落车马稀,老大嫁作商人妇。

陌陌上越来越少人约我,也没人在微博上@我或私信说哈泥我爱你了。老娘我成了黑木耳,发自拍也没人@转发,想想該收心,就去中关村找个有点经济实力的IT主管嫁了。


商人重利轻别离,前月浮梁买茶去。

哼!那死宅,宁愿天天对著屏幕coding,玩神马姊崎宁宁也不肯碰我,上月去了东莞帮桑拿房编排号程序,害老娘偶独守空闺,難受死了


去来江口求空船,绕船明月江水寒。夜深忽梦少年事,梦啼红妆泪阑干。

现在做梦都会梦到以前混工体后海三里屯时,那麽多阿宅傻瓜富二代爱我得要死,唉...老娘要是我生在百年前浪漫的巴黎,小仲马肯定會写出更多经典作品,哈哈哈....唉....警示文《琵琶行》新解

 

以下是白居易内心OS

 

我闻琵琶已叹息,又闻此语重喞喞。

一听琵琶声就知道这骚货内心寂寞,现在又赤裸裸的言语勾引我,好吧!反正我明天拍拍屁股就走人了

 

所以他這麼說


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

『美丽的女士,你说的我深有同感,但人生就是如此,不如今夜找个只有我们两人的地方互诉彼此的故事吧!』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廖信忠

廖信忠

83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《我们台湾这些年》作者、穷游锦囊作者

文章